学生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课件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 2024-04-16     浏览次数:11

 

为激发师范生创新教学思维,提升课件制作能力,提高现代化教育技术运用水平,414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数学楼107教室举办课件制作大赛。院党委组织员袁刚受邀担任评委,全体学生踊跃参与,积极展示。

比赛期间,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对各自课件制作理念做了精彩的阐述,所展示的课件版面设计美观,布局合理,内容紧扣主题。参赛者们充分考虑了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学习习惯,全面展现了自己的教学理念与风格,凸显了师范生在教学设计方面的才华和潜力。在众多出色的竞争者中,吕星怡同学的课件设计独具匠心,融入了生动有趣的案例和互动环节,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最终角逐,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袁刚作总结发言,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表示,好的教学课件应具备清晰思路、生动表现力和良好交互性,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希望大家把握时代脉搏,夯实专业基础,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

本次比赛,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全方面展示自我才能的教育教学实践平台,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的能力和水平。今后,学院持续开展教学创新活动,促进师范生交流协作,推进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薛香雨 华语菲/文 张若珂 孙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