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题讲座(一)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381

美术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题讲座(一)

  

随着我校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开展,20161117日下午三点教学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我院第一场学术专题讲座--《学术思维与学术论文创作》。本次讲座由美术学院陈巍副院长主持,主讲人为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硕士生导师——王记录教授。王教授语言风趣幽默,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学术思维和学术论文创作两个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赢得了掌声阵阵。他强调在学术上要有批判的眼光、敢于质疑的勇气,同时要善于发现问题,并能解决问题。在论文写作方面,要有跨学科探索的精神,切忌面面俱到,脚踏实地才是最重要的。

在讲座的最后,王记录教授、陈巍副院长针对研究生论文选题与同学们做了亲切交流,并给出学生切实可行的建议。本次讲座营造了浓郁的科学研究和学术研讨的氛围,对切实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文/闫庆来、郭峰,图/杨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