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题讲座(四)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346

美术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题讲座(四)

  

2016121日上午九点整,在我院教学楼三楼多媒体教室李新生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题讲座的最后一场。本次讲座的专题是《中国女性绘画形象发展演变史研究》,李新生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向我们讲述中国女性绘画形象,李老师从图象学与女性绘画形象讲起,过渡到中国女性绘画形象的图象学研究立场、研究方法以及研究范畴等方面,并围绕着中国女性绘画形象图象审美研究的美学内涵和艺术价值展开,来探讨不同时期中国女性形象的发展演变。

本次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出了自己对于研究方法的疑问,老师也就具体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赢得掌声一片。李老师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受到学生的喜爱,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同时李老师深刻的见地和广博的知识更让在场学生深受感染,获益匪浅。

  

                文/闫庆来 、贺宁宁,图/杨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