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都师范大学段正渠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437

首都师范大学段正渠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65日下午,应美术学院邀请,著名油画家、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段正渠教授在美术学院三楼多媒体报告厅做了《行走西北——段正渠的艺术世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陈巍主持。

段正渠教授学术报告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通过西北写生、采风来探讨艺术创作与生活的关系,介绍自己的创作理念与创作经验;第二,以自己四十余年的艺术实践为线索,对1980年以来中国表现性油画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第三,介绍了当代纸本绘画的情况,就如何在纸本作品中表现出西部独特的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进行研究探讨,强调个人感受和画面精神的重要性。讲座中段正渠教授展示了大量的创作和写生的图片,表达了自己对西北地区的独特情怀,反映出画家专注于探索西部人文、自然在画作中的体现。

会后,段正渠教授同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参会师生都受益匪浅。

  

(美术学院  王冰珂 刘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