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第二次“三笔字大赛”赛前培训活动

2017/06/09 06:52:40阅读224

美术学院开展第二次“三笔字大赛赛前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的书写技能,增强同学们参加校级三笔字大赛的信心,427日晚,美术学院于崇美楼201教室举办第二次“三笔字”大赛赛前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由美术学院2014级环境设计专业蔡云飞、国画专业曹越鸿和美术学专业牛学莹担任指导教练,院学生会宣传部携参赛学生共同到场学习。

培训伊始,蔡云飞教练为同学们进行硬笔书法的展示。他分别从笔画,速度与布局向大家讲解了书写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蔡教练强调笔画不仅要张弛有度,有顿挫感,还要注重书写结构合理,分布匀称,做到章法自然,美观大方。接着,曹越鸿教练向大家展示隶书的书写方法。他以刘炳森先生的字体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隶书的特点与用笔的走势。牛学莹教练也向大家补充了几点隶书的书写要求。她说隶书笔画结体最重要的原则是“蚕头雁尾”,波横一般要写得厚重圆润,蚕头、燕尾都要饱满,横中略向上弯,能显示出一种俯仰之态。讲解展示结束后,三位教练针对大家的练习,手把手地耐心指导,认真指出不足并给予指导。最后,教练们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准备,多多练习,并预祝大家在此次比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

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提高我院三笔字参赛选手的书法水平,增强大家的信心,为比赛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也有利于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美术学院 石 珂 李依凡)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