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潘长学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1179

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潘长学教授来我校讲学

  

613日,应美术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潘长学教授在美术学院教学楼多媒体报告厅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设计创新价值的教育引导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陈巍主持,美术学院各教研室教师及研究生及本科生140余人参加。

潘长学教授此次的讲座内容十分丰富,信息量大。首先,潘教授分析了国内设计学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改革的现状,对设计教育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同时在实践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多方面建议。同时,以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为例,尝试进行学科交叉的设计教学实践。接下来潘长学教授介绍了设计学学科前沿的探索;国外设计学对新型领域的开拓、渗透;并创造性的提出“跨学科协同设计”的未来设计展望。

潘长学教授此次的讲座使在场师生对设计教育的理解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艺术设计的新领域有所了解,开拓了学术视野,为大家今后在专业上的研习增添了新的的精神动力和理论积淀。

  

                                       (美术学院 田薇伦 李泽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