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知识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310

美术学院举办“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知识主题教育讲座

为迎接首个全国消防宣传月的到来,认真做好秋冬季防火工作。117日,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知识讲座在美术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讲座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官魏凡翔担任主讲人,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豪主持。

魏教官首先强调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然后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最后他现场演示了各类灭火、防火、逃生工具的操作程序。

本场消防安全讲座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强化了学院老师的安全意识,普及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老师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美术学院 徐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