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晓陆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8/06/01 04:52:20阅读1152

61日上午,应美术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晓陆教授莅临美术学院并于多媒体教室作了关于《力与美的互动——技术、艺术与人类文明》的讲座。美术学院部分教师及百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周教授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呼延胜老师主持。

周教授开场风趣幽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讲座的兴趣。首先解释了对艺术的定义——按照审美规律的创造就是艺术,以及阐释了美学的核心端点:适合的就是美。之后周教授开始切入主题,从艺技互萌、艺领技随、技艺相当、技渐先艺、技长艺弱五个阶段讲解艺术与技术的关系,并不忘根据参加讲座的学生专业情况,特地分析了设计在技术与艺术之间扮演的角色。在理论阐释之后,周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凭借自己多年考古经历以及丰富的阅历收集到的相关图像资料,理论与实例相结合,令同学们对艺术与技术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临近讲座尾声,周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期望:第一希望讲座可以激发同学们对艺术地重新思考,第二,做到问题阶段化思考。最后周教授与美术学院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热烈的掌声响起来。周教授的讲座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艺术认知的思考,引导了同学们对美的新理解。

  

                                                                                (美术学院  杨连新  潘颖颖)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