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进校园——窦宪敏太行山水画高校巡展”在我校启动

2018/06/11 07:58:52阅读1141

69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艺术名家进校园——窦宪敏太行山水画高校巡展”,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启动仪式和首展。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助残济贫总会主席张世军,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笃运,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政府原省长助理秘书长安惠元,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主席谷景立,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瑞霞等省市领导,副校长刘玉芳出席启动仪式,河南省高校美术和设计学院的各位领导、省内外艺术界各位专家、美术学院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美术学院院长张建伟主持。

刘玉芳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对莅临此次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了窦宪敏先生画作中的爱国情怀,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在学科、科研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充分肯定了画展在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李金川着重介绍了窦宪敏先生的创作经历和画作特点,希望同学们在参观中学习窦先生的坚持不懈的绘画精神,为中国崛起贡献力量;李瑞霞肯定了窦先生对太行山的精神内涵的刻画。窦宪敏先生致答谢词,并向美术学院捐赠了其创作的山水作品。蒋笃运宣布巡展开幕,并与各位领导一起为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与嘉宾们一同参观了画展,并在美术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画展研讨会。研讨会由石品主持。张建伟介绍了参加研讨会的来宾和美术学院近年取得的成果,谷景立、周云峰、凌士义、马公伟、陈巍、李新生、任国锋、张伟元和研究生代表相继发言,对窦先生的画作从技法到内在精神都给予高度评价。窦宪敏先生对大家的肯定予以感谢,并与大家分享他的创作心得:绘画离不开生活,从生活中感悟绘画。

此次巡展活动是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学生了解民族优秀文化艺术和优秀文化成果,更好的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学生提供精神指引,以此推动高等艺术教育的发展。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