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中原区域文化视野下的太行主题创研”太行写生暨学术研讨活动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68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美术学院于630日至71日在河南省林州市石板岩镇举办中原区域文化视野下的太行主题创研太行写生暨学术研讨活动。本活动为2017年度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由我校美术学院主办,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与其中。

太行山纵贯中华大地八百余里,它重岩迭嶂,林泉掩映,气势磅礴,集雄、奇壮美于一身,素有太行天下脊的美誉,代表了北方山水独特的雄浑魅力。尤其是在历史与艺术的交汇中,太行山水孕育了荆浩、关仝、范宽、李成、郭熙等山水画大家,他们的艺术成就深刻影响者后世丹青。近三十年来,全国画家以写生太行,创作太行为己任,蔚然成风,全国各大艺术院校在太行设立的写生基地星罗棋布,形成了一种独具特色的太行艺术现象。 成为了当今画坛上一种具有强烈视觉感染力的视觉图像。

本次活动展现了当代太行山水和太行风情画的创作风貌,为营造良好的创作氛围和环境,繁荣美术创作,活跃美术交流产生积极的影响。激发了学院教师对于太行的自然风光、人文情怀以及精神魂魄的创作热情,通过施展笔墨色彩才华,呈现太行之美,颂扬民族精神,实现艺术追求与责任担当的有机结合。

                                                                                     (美术学院 徐 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