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工作室

2018/07/11 04:00:36阅读1067

   

一、陶艺实验室简介

美术学院陶瓷艺术实验室,创建于2007年。2007年为适应学校的教学改革及学科建设,利用学校的日元贷款项目购买了陶瓷实验室主要设备,美术学院陶艺实验室主要设备借助日元贷款项目,一次性投入折合人民币17万元左右,200平米的实验室在20108月建成,并正式命名为“美术学院陶瓷艺术实验室”。学院每年完善陶艺实验室建设,专款主要购买以下设施和材料:实木工作台、实木晾干架、木版、转台、回收桶、制陶工具、陶泥、陶釉等。该实验室实行学院、教研室两级管理,既体现了学院对实验中心的宏观调控与指导作用,又充分发挥设计艺术专业的专业优势。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实验室已经成为整体布局合理,实验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管理体制科学,学生实验兴趣浓厚,积极主动,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明显提高,实验创新成果丰富,特色明显。我们正在为创建一个优秀的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而努力。

二、授课教师基本情况

王志刚1971年出生于河南省郑州市,1995年河南大学工艺美术专业毕业,957月任教河南师范大学至今,艺术设计专业副教授。主要承担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主干课程、学院陶艺工作室负责人。陶瓷作品《有风的日子》2013年获河南省首届艺术设计展一等奖,作品《歌者》发表于河南师范大学学报(2014.3),作品《痕迹》发表于河南师范大学学报(2016.3)。作品釉下彩系列发表于河南师范大学学报(2020.2)

三、个人代表作品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