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全国乡村教育美术师资培养暨高校志愿者美育论坛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395

  

继910日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重要回信座谈会精神后,我院研究生高梦梦、汤小瑾、张艺铭在董明慧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办的“以美育塑造美好心灵,以美术教育达成美育之任务,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城乡的青少年身心都健康成长”的活动。

10月19日—20日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举办了“全国乡村教育美术师资培养暨高校志愿者美育论坛”。本次论坛由亚洲美术教育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蒲公英行动美术教育专项课题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参会人员包括首都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长沙师范学院等全国30多所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

此次学习交流深刻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八位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全国及河南省农村艺术教育的进一步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将促进美育的种子播撒进乡村,推动我省乡村美术教育的发展, 有助于培养我省乡村孩子对于本土文化的认同,树立乡村儿童的文化自信。作为本次论坛的受邀方,我们积极加入“全国高校蒲公英志愿者美育联盟”,以志愿行动的方式参与乡村学校的美育建设,充分发挥高校艺术教育资源优势,弥补我省乡村美术教师师资力量的不足,以大爱之心育人、以大美之艺传世,自觉投入到农村及偏远地区乡村美术教育这一事业中去!

  

                                                               美术学院 高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