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到美术学院走访座谈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360

 

 

1030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双林教授到美术学院走访座谈。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博士教师代表、各系主任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主持。

座谈会上,张建伟代表美术学院对陈双林教授的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美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审核工作内容,从学院的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结构与水平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学院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7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同时,张建伟也提出了美术学院在目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评估专家陈双林教授认真听取了汇报,就相关汇报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和了解,针对学生的专业实践、学生写生和艺术考察课程设置、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学生就业情况等具体问题展开调研。陈教授首先肯定了美术学院近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为美术学院提出了拓展办学特色、加强地域文化研究、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等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其他领导对照分管工作,围绕教师发展、学生管理、实践实训、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补充。陈教授与参加座谈会的师生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师生代表们各自发表了对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建伟对陈教授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美术学院的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将通过参加审核评估而进一步得到提升,尤其是通过审核评估,坚定了对高等师范院校美术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认识。下一步美术学院将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契机,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为实现美术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而努力奋斗。

  

                                                                                    美术学院  姜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