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交流培训会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428

 

 

为了同学们能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1110日上午,美术学院在东区综合楼207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交流会。公共美术教研室马燃老师携全体2016级美术学班同学参加此次活动,董明慧老师特邀国培专家焦作市山阳区教育局赵素萍老师担任本次交流活动的指导老师。

课上,赵素萍老师围绕国家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流程重点讲解了每个环节的准备方法和注意事项,包括候考——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模拟上课)——答辩这六个环节,使同学明确教资面试应具体从哪几个方面着手进行准备。他从长期面试的经验出发,详细指出了每个面试环节实施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历年面试真题举例,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为同学们分析教师资格证面试过程的要求,总结我们在面试过程中常用的方法。并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最困难的备课和试讲(模拟上课)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说,赵素萍还提到,作为老师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平等的去看待每一个学生,“教师不仅是一桶水,更应该是源头活水”,使同学们受益颇深。

随后,她又邀请了三名同学现场模拟教师资格证面试,对面试环节模拟试讲,分别指出他们的优缺点,并强调大家力争做到有针对性地,从学生、教案、课程三点出发来准备面试内容;表达语言干练,内容清晰,着装简洁;现场认真准备,随机应变,将最好的姿态呈现给评委,使评委直观理解备课和试讲的全过程。赵老师的点评使同学们更清晰的理解了试讲流程和要注意的问题。

最后,赵素萍老师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首先要掌握必备的美术专业知识技能,为面试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从实践出发,才是面试的保障;从自身出发,有针对性练习才是根本。

借助于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克服自我在教师资格证面试准备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导向。

  

                                                                                         (文/图:美术学院 程 昊马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