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举办班主任聘任仪式暨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482

1211日下午,美术学院班主任聘任仪式暨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崇美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豪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院长张建伟向三位优秀教师颁发了班主任聘书,并对班主任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王文豪首先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其次他深刻解读了国家、学校关于班主任工作的规章制度,强调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通过介绍优秀班主任的工作案例,对班主任老师与辅导员之间发扬优秀传统,加强工作配合,互相学习借鉴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增强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专业基础、培育健康平和心态等方面的实效。

研讨会上,各班主任就学生思想动态、班级学习情况、工作开展实效进行了分析汇报,对今后如何开展不同专业之间的学习工作交流了意见和提出可行性建议。辅导员积极参与其中,对班主任所发现的情况进行分析和交流,并针对学期末易出现的情况进行协商安排。

会后,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计划开展活动,将工作落到实处细处,对于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强化专业水平,凝聚核心竞争力具有积极促进意义。

  

                                                                                 (美术学院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