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莹光希望 心系温情——美术学院领导慰问抗癌女孩孙莹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563

314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美术学院院长张建伟带领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再次来到抗癌女孩孙莹家中进行慰问。

孙莹,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5级绘画油画班学生。2015430日,孙莹在参加高考体检时,被查出纵隔内有阴影,病理化验结果是她得了霍奇金淋巴瘤,属于恶性肿瘤。她没有放弃学业,坚持完成了高考,并以美术专业统考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了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孙莹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学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病痛并没有阻止她学习生活的脚步。抗癌四年期间,她用小漫画的形式记录了自己的抗癌经历还有日常生活。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在得知她的事迹以后,一直都在关注着她,帮助着她。学院还成立了帮扶小组,定期在不影响孙莹休息的情况下去家中看望。

此次美术学院领导老师走进孙莹家中,了解孙莹近期的身体情况,孙红艳书记赞扬了孙莹克服困难的坚强与勇敢,同时激励她要继续怀着坚强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希望她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张建伟院长鼓励孙莹要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创作,记录自己的抗癌经历,给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并代表学院送给孙莹慰问金和慰问品。

  

                                                                                                                                                                             美术学院  石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