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乡风文明 助推乡村振兴 美术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05 06:53:45阅读769

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倡导和谐淳朴乡风、美化村容村貌,512日,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新乡市原阳县东脑村开展义务墙绘活动。队伍指导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9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筹备阶段,队员结合当地村情实际和宣传需要,对绘制内容进行了认真筛选和精心设计,确定了学习红船精神、发扬五四精神、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文明礼仪、倡导环境保护等五个墙绘主题。志愿者们抵达东脑村后,村党支部书记费生旺和驻村第一书记冯超接待了大家。随后,志愿者们根据小组分工前往分配地点进行绘制。志愿者们克服了墙体老化,风沙天气等困难,发扬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精神,用自身所学所长,绘制完成近300平方米的墙面。

恰逢东脑村正式脱贫,开启了当地乡村振兴的新阶段,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东脑村的乡村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帮助,为当地村容村貌增添了靓丽的色彩,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此类活动将志愿服务与美术专业特色充分结合,使学生在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既丰富了大学生活,又在过程中锻炼了专业技能,增强了综合能力,展现出师大学子的良好风采。

  

(美术学院 徐 宪 吴怡琳)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