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校长库拉索福•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

2019/07/05 07:08:32阅读757

  

63日下午,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校长库拉索福·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俄罗斯美协副主席叶弗吉尼亚·罗马申科、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郭晓宾来校参观访问。校长常俊标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与来访嘉宾进行座谈。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会谈。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主持。

常俊标对三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及美术学院的发展情况。常俊标指出,俄罗斯美术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对中国美术的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三位嘉宾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与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的合作水平,不断扩大中俄文化艺术交流的合作领域,促进双方的文化艺术事业取得更大成就。希望三位嘉宾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我校美术学科发展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促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校长库拉索福·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致词。他对我校的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对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对河南师范大学进行访问,是基于中俄教育共识的进一步落实,愿同我校在学术往来、人才培养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共同为国际文化艺术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常俊标与库拉索福·谢尔盖 弗拉基米罗维奇共同签署了双方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为三位嘉宾颁发河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证书。随后,三位嘉宾与现场师生代表就美术领域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各位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师生的专业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

库拉索福·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校长,俄罗斯总统文化艺术顾问,俄罗斯教育部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

叶弗吉尼亚·罗马申科,俄罗斯美协副主席,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团成员,莫斯科国立工业艺术大学油画系主任,教授。

郭晓宾,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1届校友,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博士,现任俄罗斯艺术杂志编委,俄罗斯美协主席秘书,厦门大学客座教授。

  

(美术学院 张鹏飞/文大学生摄影记者 姚星宇 翟佳佳/图)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