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美术学院开展“红色精神”题材版画制作体验和义务画像活动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764

为积极配合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结合美术专业特点,弘扬“红色文化”和志愿者服务精神。美术学院于1116日分别在东西校区举办了以“红色革命”题材版画制作体验和义务画像活动。本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活动前,志愿者们在崇美楼版画实验室参加了木刻版画知识普及和制作培训,带队老师徐宪向志愿者们讲解并演示了木刻版画的创作过程,指导他们完成了版画的木刻制作工序。活动当天,校内师生、行人纷纷在活动摊位前驻足停留,志愿者们向他们热心介绍本次活动,并邀请他们参与到活动中来。参与者们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木刻版画的魅力,更是在印制过程中追忆了革命先烈在艰苦岁月中那些感人的故事,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受到了洗礼。

   义务画像活动为美术学院的传统活动,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帮助学生体验和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弘扬和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老人、儿童、教师、学生绘制画像留作纪念,画像完成后,志愿者们把画像作品送给参与者,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美术学院“红色文创工作坊”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次实践,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活动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生动的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身边师生服务的内涵,彰显了服务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创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形式。

  

(美术学院 徐宪 谢丰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