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艺术 稳健前行——美术学院承办“河南省第九届版画展”

2019/12/16 02:47:37阅读918

  

1215日,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河南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九届版画展”全省巡展第一站“师大站”于美术学院美术馆前隆重开幕。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郑州市雕塑壁画院院长张松正,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马勇,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资深策展人施小安,新乡市美协主席杨淼,新乡画院院长任国峰,新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耿聪,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建伟、副院长杜旭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豪出席开幕式。此外,版画艺委会、洛阳师范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美术学院相关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行政副院长单一飞主持。

活动伊始,杜旭光致开幕辞,他向出席和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版画艺术家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辛勤耕耘、妙制佳作的版画艺术界专家学者及热爱和参与版画事业的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本次画展所展示的作品主要表现出以下四个特点:即视觉冲击力强烈、思想内涵深邃、创作主题彰显纪事追求、以及艺术价值反映人性价值。随后,张松正简要的讲述了近几年版画艺术发展的历程,并对河南师范大学及到场学生表示感谢。紧接着,杨淼衷心祝愿本次河南省第九届版画展能够圆满成功。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展览。

本届展览共有150余件作品展出。其中,有凸版、凹版、孔版、平版、综合版等品种齐全。作品在主题、选材、语言、技术上也都有新的探索, 新的实验和新的拓展,具有艺术性和高品质的作品也不断涌现。本次展览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河南版画的影响力,坚定了版画人做版画的信念和情怀,使版画艺术在稳健中奋步前行。

 

(美术学院  石珂  路美辰)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