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首届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0/01/02 02:48:40阅读492

122730日,由教育部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协办的全国首届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美术学院教师代表张备在该项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斩获理论组个人全能二等奖和教学展示、作品赏析两项单项奖。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由教育部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引导美术教育专业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引导美术教育专业教师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改进教学方法,培养造就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的美术教育专业教师。本次活动共计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8所高校的181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自报名参赛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组建参赛教师和教练团队,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准备、充分实践、全面打磨,为展示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比赛中,参赛教师张备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灵活的课堂应变、沉稳的展示发挥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青睐。

本次活动既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也进一步展示了美术学院立足学科建设发展,为我校赢得了社会美誉度,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师源头培养的切实行动。

  

(美术学院  张鹏飞)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