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2020/02/19 05:25:40阅读300

213日上午9点,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豪和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会议主题围绕落实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和近期学生重点工作进行研讨。

会议伊始,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就本年级学生整体情况和重点问题进行汇报交流。王文豪指出,特殊时期全体政工人员要高站位、严要求、多留心、快反应、细落实。首先,在思想上保持“高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对各年级的疫情相关学生和特殊情况学生做到精准掌握;对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要高标准落实,认真遵守学校规定,严禁学生提前返校,提醒学生积极配合当地防控措施。同时,要多留心发现特殊时期学生工作存在的潜在问题,尤其强调对于网络负面信息引导和教育学生,做到勿听勿信勿传,防止网络舆情事件,及早发现和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其次,要做到“快反应”,做到上传下达,一有情况及时向分管领导反应,共同解决。最后,工作做到耐心细致入微,提醒学生主动配合教师做好开课准备,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注册学习强国平台,要求各年级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的强大功能和内容资源,加强正面宣传力度,加强政策措施解读,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王文豪就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再次强调,特殊时期也是学生心理问题的高发期,调整好学生心态,及时开展心理援助,疏导学生排解负面情绪,保持身心健康。

此次会议落实“学在师大,心系国家”征文征集和评比活动,同时还研究部署了一系列专题活动,如“豫”你同行抗击病毒公益海报征集、抗疫专题线上漫画展、“战疫”专题艺术创作、优秀短诗创作展等活动。此次会议不仅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提高工作积极性,也为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工作制定计划,明确方向。

  

(美术学院  贾 茜)

 

李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