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美术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爱校荣校情怀。912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开学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华锋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共40余人进行授课。

华锋以“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为题,从“矢志为国为民”“坚定信仰信念”“做到本领高强”“永葆担当精神”四个方面,运用了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自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奋进师大美院人。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素养,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思考、专心创作,以优秀美术作品歌颂时代、歌颂人民、歌颂生活。

思政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美术学院  徐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