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展讯

美术学院举办“这一站·安阳”主题创作课程展

发布者:郭薇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71

为展示学生专业学习成果,丰富校园文化活动, 1211日,“这一站·安阳”主题创作课程展在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由美术学院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专业与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共四个班级共同主办,对专业课程《文创产品设计与制作》《场景写生》的教学成果及相关实践活动进行展示和交流,指导教师分别为滑侨新、郭薇、武心雅。 展览时间为1211日至1220日。

《文创产品设计与制作》是视觉传达设计与产品设计专业三年级第一学期的专业核心课程。2021级的同学们以河南安阳的甲骨文文化作为研究对象,通过详实的调研,梳理出其中的文化因子,保留其美学特征、文化元素,将甲骨文文化理解渗透到设计创作中,将甲骨文元素用文创的方式重构,通过大众化、新潮且富有活力的表达方式,创作出了一系列平面设计作品及实用性文化产品。2022级学生在《场景写生》课程中,以安阳林州市石板岩一带的场景作为对象,通过外出实地观察,描绘和记忆景物形象、色彩,收集、积累创作素材,将自然特色景貌所带来的鲜活感受融入创作,将传统绘画与设计相结合,采用数字艺术绘画的方式,以长卷形式加以表达。

此次展览为增强学生的专业创作能力、加强课堂教学成果展示、促进河南安阳地区文化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美术学院  文/李晴晴  图/曹菲雨、汪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