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展讯

“寄情山川——赵运虎山水画作品展”在美术学院开幕

发布者:郭薇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72

匠心逐梦,桃李芬芳。122日,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新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和新乡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寄情山川——赵运虎山水画作品展”在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开幕式。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新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乡市美术家协会、省内外兄弟院校相关负责人、校友代表,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美术学院全体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华锋主持。

开幕式上,美术学院院长陈巍致欢迎辞,他深情回顾了赵运虎老师在师大从教以来的点点滴滴,从师德人品、艺术格调、创作技法等方面高度称赞赵老师,同时勉励大家向其学习,并祝愿赵老师今后能够创作出更多的艺术作品。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陈文利致辞,他代表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热烈祝贺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他表明本次展览呈现的是赵运虎老师自身艺术创作的总结归纳,是对河南山水画地域性表现的贡献,是另一个艺术创作的起点。赵运虎教授在感谢辞中回顾在师大从教近30年来举办的展览,细数教学生涯的点滴温情,对美术学院全体师生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宣布“寄情山川——赵运虎山水画作品展”正式开幕。随后嘉宾等在展览现场就中国山水画创作相关议题展开深入讨论,现场氛围热烈,纷纷对作品由衷称赞。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近年来创作的作品近百幅,涵盖采风写生、巨幅创作等,均以山水画题材创作为主。展览将在129日结束。

(美术学院  张鹏飞 和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