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美术学院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第二轮论证会

发布者:郭薇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39

202437日上午,美术学院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此次论证会邀请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院长崔荣荣教授做申报指导,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项目申报教师和部分院学术骨干参会。会议由美术学院院长陈巍主持。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陈魏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要求申报教师要认真聆听、对照修正。崔荣荣首先对此次申报书的总体情况与共性问题予以置评,然后以逐个指导的形式,从选题的合理性、前沿性与可行性,研究方法、研究路径与研究载体的创新性,项目研究实地考察获取稀有资料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细致的指导,并从个人工作经验出发,对学院科研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潘颖颖感谢专家中肯的指导,督促申报教师按时、保质修改并提交项目申报书。

会后,申报教师均表示此次论证会收益颇多,专家的宝贵意见实用性高、针对性强,为申报书的撰写提供了非常好的思路和方法,有着直接指导意义。美术学院也将以此次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为契机,提早统筹谋划,制定科学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学院科研整体工作不断进步。

(美术学院 赵文机/ 罗爽/图)

 

专家简介:崔荣荣,浙江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院长。

担任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年度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社科项目通讯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艺术基金会评专家。担任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主任、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主任、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培育研究基地主任、全国名词委设计学分委会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担任《服装学报》副主编,《丝绸》学术副主编。崔教授主持教育部社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2项、其他国家和省部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