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美术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开课

发布者:郭薇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37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华锋为学生党员干部讲授了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华锋书记以“争做有为青年,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结合红色故事、典型案例和社会时事,从“既要把自己当党员干部”“又不要把自己当党员干部”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合格党员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今后怎么做等问题。他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宿舍和日常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也希望大家不要有骄傲心理,要多为身边同学服务,做好沟通的桥梁,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而不是为自己谋利。

他强调,爱党、爱国、爱家是青年一代站稳走好的“支撑点”,必须牢固树立“舍我其谁”的家国情怀,决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结合所学专业,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教育报国情怀,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国家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美术学院  徐宪 刘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