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美术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郭薇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72

为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38日下午,美术学院在东九“一站式”学生社区值班室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单一飞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单一飞强调“一站式”学生社区是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理念,以美育育人体系为抓手,打造具有美院特色的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

第一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强化阵地建设,提升育人高度。将“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为党建前沿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一系列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思政品牌活动。第二要创新协同育人机制,完善管理体系,提高育人实效。深化网格化管理体系,强化学工队伍入驻社区工作机制,完善以信息化为支撑的五级管理体系,整合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学生骨干、楼层支部委员、宿舍网格员等人员力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更加细致、更加精准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模式。第三要营造社区艺术氛围,优化物理空间,增强育人张力。充分发挥艺术专业优势,继续开展特色画廊活动,构建育人共同体。

在新的学期,美术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持续开展特色活动,打造有格调、有品味、有特色、有内涵的“一站式”学生社区,以精准化服务更好满足学生成长需求。


(美术学院  罗爽/文 牛灵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