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美术学院举办美术学B类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郭薇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29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意见》,按照《河南省普通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与学校有关要求,311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美术学B类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本次会议特邀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海滨、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崔振成两位专家莅临指导。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巍、副院长王霄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王霄主持。

陈巍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两位专家莅临我院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其对学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帮助和支持,并介绍了学院美术学专业在我省专业评价分级工作中的进展情况。随后,王霄分别从建设基础、建设内容与预期目标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美术学B类专业的建设方案。

王海滨院长对我院美术学专业建设方案表示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从典型成果培育、一流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强化、省部级以上平台搭建等几个方面持续发力。崔振成处长结合此次建设方案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指出方案设计要注重从师资、教材、课程等五个维度深度对标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并形成对标结论,使具体方案更具可透视、可操作、可检测性。

本次方案论证会的召开,有效推进了我院美术学B类专业建设方案的科学性与适切性,我院将以此次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我院一流专业建设提质升级,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美术学院  徐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