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美术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郭薇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94

312日上午,美术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华锋、党委副书记单一飞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单一飞主持。

会上,华锋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部署了学院学风建设相关工作,强调了学院课堂管理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学院党委始终把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生的教育培养摆在中心位置。在学生的教育培养过程中,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引领;要落实全员参与育人体系,强化课程思政育人作用;要推进学风建设,深化实践教育。

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严格落实好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在学院上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大家齐抓共管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三是要建强思政队伍。加强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思政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四是要注重品牌创新。持续深化“一支部一品牌,一年级一特色”,积极探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抓手。

(美术学院  徐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