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讲座

美术学院举办“艺术的生长——纸本水彩的构想与研究”讲座

发布者:郭薇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68

314日,由郑州彩虹盒子美术馆主办,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艺术的生长——纸本水彩的构想与研究”讲座和研讨会在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学院一楼展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副教授徐夏林主持,研讨会由副教授郭锐主持,相关专业学生与会参加。

上午10点钟讲座开始。讲座伊始,徐夏林副教授首先代表美术学院对白致源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当代优秀艺术批评家、策展人原志阳老师的参会表示由衷的感谢。

讲座中,白致源首先通过图文形式讲述了他近30多年创作的艺术作品,涉及素描、油画、雕塑、水彩、手机绘画等多种表现形式。画作从最初的超现实主义样式到探寻自身的意向表达,神秘、隐晦、含混,伴随着清冷、克制、繁复的画风一直延续至今。

下午3点钟研讨会开始。原志阳老师介绍了“空对月•半日集”展览详细内容。他表示,白致源作品显现了他长期思考与锤炼的概括与凝练,无论是材料肌理的尝试,还是看似具象的抽象融合,空对月的心理暗示,使观者走进了一个多彩、孤寂、浪漫、天真而又富有装饰性的丰富的艺术样式中。

讲座互动阶段,白致源结合自身作品与绘画心得耐心地回答了学生在造型、结构、形式、技法、审美等方面的问题,开拓了在座听众的思路和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艺术的理解力。

(美术学院  徐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