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5-05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整体安排和部署,美术学院党委于426日、27日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并于428日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研学。

集中学习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主持集中学习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等重要文章。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收录的重要文章等内容进行研学。班子成员还集中学习了王宗敏书记在我校举办首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就面对“双一流”创建的重要机遇与挑战,学院如何对标对表抓机遇,坚定不移走“双一流”创建的“华山之路”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坚持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的理念,在学院各项事业交叉融合、协同创新、重点突破方面还存在哪些瓶颈问题、解决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

孙红艳指出,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端正学风、树立新风,集中精力、潜心学习,深入研讨、互学互鉴,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以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业务上精益求精、程序上规范高效、作风上担当实干。

院长陈巍在交流研讨时表示,要通过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建新功。

前期,学院党委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召开了学院主题教育动员会,为教职工党员发放学习书籍,并指导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实践活动计划,力促全院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美术学院  徐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