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本科教学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3-09-13   浏览次数: 12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912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新学期集体备课会。美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王霄主持。

会上,王霄首先传达了学校最新下发的《河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与《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倡导老师们提前谋划、积极申报,并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重点解读了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要求,特别是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最后,院长陈巍强调,课堂教学作为育人的主渠道,老师们要紧密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实际学情,认真做好备课工作,教学中做到有的放矢、因材施教,切实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同时,要不断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现有教学政策,扎实推进优质教材与一流课程建设。

此次集体备课会的召开,有效提升了学院教师对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下教学设计方面的理性认知,对于学院高质量课程建设与一流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地助推作用。

(美术学院  马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