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外出写生、考察课程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9-28   浏览次数: 168

为了促进学生正确认识外出写生、艺术考察课程的学习目标,强化外出实践的安全意识与纪律意识。美术学院于926日下午在教学楼一楼多媒体教室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外出写生、艺术考察课程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华锋、院长陈巍、党委副书记单一飞、全体带队老师、年级辅导员以及20212022级绘画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霄主持。

会议伊始,陈巍详细介绍了本次外出写生、艺术考查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意义,以及外出实践期间的注意事项等,指出外出写生和艺术考察是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拓视野与绘画创作各个方面都发挥着作用。华锋书记强调了外出写生期间的安全意识、纪律保障等问题,要求带队教师强化责任意识,叮嘱学生一定要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强调了写生考察期间的相关管理制度。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学生对外出写生和艺术考察课程的目标、意义和安全意识等方面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有助于学生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通过实践教学活动,在感受自然风光与传统文化的同时激发创作灵感,创作出更多符合社会时代要求的优质作品。

(美术学院  /徐智川、胡雅鑫  图/刘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