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一流师资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42

 

1025日上午,美术学院一流师资任仪式在学院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巍、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袁玲玲,学院相关专业课教师、美术学、绘画专业国画方向学生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副院长王霄主持。

院长陈巍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袁玲玲教授莅临我院为本科生授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其对学院教学的帮助和支持,期待师生携手共建美术学一流本科专业,并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学有所获。随后,袁玲玲教授对美术学院的信任与邀请表示感谢,指出会把自己对学术的追求、对艺术的执着、对教育的热爱和同学们共同分享,共勉互励。最后,陈院长代表学院为袁教授颁发了河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证书。仪式结束后,袁教授为美术学院师生带来了国画工笔人物课程相关主题讲座《漫谈——艺术的维度》,接下来将承担我院美术学专业“国画工笔人物”本科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

此次我院一流师资的聘用,为深化学院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对标世界一流、国内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标准,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着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专家简介:

袁玲玲,中央美术学院硕士,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博士,中国国家画院美术学博士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画家,北京元道书画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美术学院  马 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