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文化思想主要内容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10

1024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基层党委、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二组侯帅、张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华锋主持。

会上,华锋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主要内容,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九个坚持、两个结合、五个方面、十四个强调、七个着力”五个方面介绍学习感悟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南,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专业,守正创新,充分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学院发展、学生管理、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国际化工作等方面方谈体会,谈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实际工作中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神实质,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校基层党委、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二组组长侯帅对学习研讨情况进行点评,认为此次理论学习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程序规范,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相互结合。他指出,一是要在学上做功课,强化思想认识。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创新学习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在实上下功夫,激发学习动能。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理论学习促进工作提升。三是要在用上做文章,彰显干部作为。学干结合,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美术学院  徐 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