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千言万画”美育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次数: 32

 

为了展现2021级绘画、产品设计专业学生近三周艺术考察课程的写生成果,推进河南师范大学美育建设,美术学院于118日在崇美楼美术馆举办了千言万画美育提升活动。

本次活动为美术学院2021级绘画、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艺术考察课程汇报展。活动选取了大量优秀写生作品与考察成果,由2023级研究生美术教育专业祁文静与2022级美术学专业张书畅担任主讲人,为90余名观众进行讲解。主讲人着重对部分作品进行了详细讲解,写生作品的构图、色调和技法,以及作品主题均进行了分析。讲解过程中,主讲人代入创作者视角,从考察路线到民俗文化,再到学习创造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颇深。同学们紧随主讲人的脚步,认真倾听,仔细欣赏,部分同学也积极与主讲人进行互动,提出自己对美术的见解,热情分享绘画经验,活动现场的氛围融洽。活动结束,同学们自主欣赏画作,并与主讲人合影留念。

本次“千言万画”美育提升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对艺术写生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同学们提升美术素养提供了一个平台,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美的渴望,鼓励了同学们积极寻找身边的美好,也推进了河南师范大学美育建设的进程。

(美术学院  张鹏飞  刘家乐  赵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