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美术学专业核心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2-06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在教学实践中的实施成效,提升专业课教学质量,125日下午,美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美术学专业核心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我校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系主任孙志波老师作为技术指导,参加会议的还有美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美术学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与教务员,会议由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霄主持。

会上,王霄首先对孙志波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对于专业课教学质量的监控与问题整改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业课程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分析,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课程的高质量建设。接着,孙志波老师对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的科学撰写作了具体的技术指导,并结合我院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指出了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整改思路。最后,相关课程负责人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与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各位教研室主任也积极发表了自身对于专业课程教学的改进策略。

此次会议的召开,清晰地呈现了美术学专业核心课程目标近期的达成情况,不仅为学生提供了针对性更强的反馈指导,同时进一步体现出相关教学内容与环节的薄弱之处,为专业课程教学的持续改进指明了方向,对于我院专业教学的改革创新与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发挥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美术学院  马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