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2-08   浏览次数: 187

127日下午,美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座谈会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教务处副处长姜玉钦、校级教学督导赵振、李晓红、牛明铎、焦志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单一飞、副院长王霄、学院同行督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务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霄主持。

会上,王霄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学院教学运行截止目前的整体情况,并对教务处与校级教学督导老师们对我院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表达诚挚感谢。随后,四位校级教学督导老师分别结合目前学院的教学督导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教师教学、学生管理、教学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改进建议。单一飞表示将持续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做好教学的平稳运行保障。学院同行督导及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积极讨论,为提升我院教学质量献计献策。教务处副处长姜玉钦指出,教学督导是课堂教学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底线,“督导”二字的重心不在“督”而是“导”,希望通过校级与院级督导之间的互动与沟通,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使教学督导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环节发挥更大作用。

下一步,学院将对此次暴露的相关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并立行整改,以课程为抓手扎实推进教学督导工作的持续改进成效,对学院课堂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发挥有效的推动作用。

(美术学院  马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