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美术学专业用人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2-10   浏览次数: 10

为扎实推进我院美术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持续优化师范生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128日上午,我院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美术学专业用人单位座谈会。美术学院院长陈巍、教学秘书马靖、创作与实训部主任徐智川、学科教学课程教师马燃、2021级辅导员徐宪、2021级美术学专业学生代表以及省内部分中学领导和美术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霄主持。

会议伊始,陈巍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学院长久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以满足社会和行业的需求。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和期望,为我院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随后,马靖和徐智川分别就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育实践安排与实施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听取介绍后,与会中学代表纷纷发言,对我院美术学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与教育实践的安排表示高度认可,同时就用人单位对中学美术师资人才的现实需求、职业发展趋势、实习生的学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探讨。王霄指出,学院将会认真总结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提升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岗位需求。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以社会岗位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师范类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学院也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坚持持续改进机制,充分发挥中学美术师资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

(美术学院  文/徐智川 图/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