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良为美术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3-12-15   浏览次数: 10

12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玉良在美术学院办公楼会议室为美术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学院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思政课。思政课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华锋主持。

王玉良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特征、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三个方面,从“东升西降”“大国间的关系”等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分析了美国经济发展的状况,以美国正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危机为例,向师生阐述目前“西降”的趋势及欧洲国家面临的能源等重大危机,以金砖五国的变化趋势和发展等详细的案例对比分析国际形势、大国关系,进一步阐述中国正处于良性的、可持续的发展状态。

王玉良寄语现场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顺应时代号召,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奋跃而上、真抓实干,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王玉良的思政课是一节有思想深度和视野广度的形势与政策课,以翔实的数据和案例,向我们阐释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引导了新时代大学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当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勇毅前行,因时而变,奔赴山海建功新时代;应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创造新辉煌。

                        (美术学院  张鹏飞 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