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创作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7   浏览次数: 10

12月26下午,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桂行创、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丁昆、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杨健生、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郑州美术学院校长石品、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组织联络部主任严宏兴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师生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与“河南省第十四届美展”作品创作。学院师生采用作品实物和电子图片展示的形式,向专家们展示了备战此次展览的近百件作品。经过专家们对作品耐心地观摩指导,表示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对于此次展览的前期筹备工作较为扎实,并期待美术学院师生在“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中取得优异成绩。

美术学院院长陈巍代表学院对河南省美协主席团与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省美协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早在今年年初就将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与“河南省第十四届美展”列为年度工作重点,号召广大师生把握契机、踊跃参与,有效落实“以展促教、以展促学、以展促建”的引领功效,学院后续还将从政策宣讲、资源整合、奖励措施等方面给予师生大力支持,进一步鼓励师生用精品力作展示河南美术教育系统的创作实力,为助力中原画风、繁荣河南美术事业贡献力量。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对美术学院备战第十四届美展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师大美院学术氛围浓厚、师生勤奋、作品个性鲜明并风格各异。第十四届美展是检验全省美术工作者近五年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期望师大美院师生在这次展览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河南省画家在美术创作中的才华和实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精神力量。

  据了解,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河南美术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河南共有157件作品入选,入选数量首次进入全国前十,位居全国第九位、中西部第一位,开创了河南美术新纪录。

 (美术学院  /徐智川 图/米格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