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2-07   浏览次数: 10

22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公布了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经过公示,美术学院有1名教师和3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此次展示活动并获得优异成绩。其中牛翔老师获个人全能等奖;2020级美术学专业本科生韩玉贤、邹静祎、凌清雅分别获学生组个人全能二等奖,邹静祎获教学展示(微课)单项奖,韩玉贤获专业技能(自选)单项奖,韩玉贤、邹静祎分别获专业技能(绘画)单项奖;我校获得学校团体二等奖。

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11月27日至30日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80所高校的90名教师,和86所高校的25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教师组分为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经典美术作品赏析)三个项目;学生组分为教学展示(微课)、美术专业技能展示(必选)、美术专业技能展示(自选)个项目。该项展示活动是全国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学科竞赛的最高级别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此次为第三届,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展示新时代高校美术教育专业师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努力打造满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美术教师队伍。

多年来,美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的竞赛与实训工作,并以美术学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念,进一步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争取在下届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美术学院  徐智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