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师大新起点 跑好第一棒 快乐‘心’启航”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5-10-10浏览:487设置

关于举办 “师大新起点 跑好第一棒 快乐‘心’启航”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

学校成功跨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标志着我校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为更好地提升大学生培养与教育质量,我们必须以全“心”的状态、全“心”的干劲、全“心”的标准投入到全“心”的学生工作中去,把学生培养成为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新时代大学生。为此,学生处特举办新生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技能专题培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师大新起点 跑好第一棒 快乐心启航”

二、培训内容

第一阶段: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带领新生辅导员学习、体验《“师大新起点跑好第一棒 快乐心启航”新生成长工作坊方案》(见附件)四个板块的内容,帮助辅导员理解好心理辅导基本内涵、熟练好操作要领、提升好培训技能,使之成为本年级乃至本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种子”,以便更好、更优质地服务于广大学生。

第二阶段:由辅导员根据培训所学,分别组织开展本学院2015级新生成长工作坊,帮助学生认识、理解全面的“我”,寻觅、对待真实的“我”,升华、成就积极的“我”,营造学生“心”环境、激发学生“心”能量、引导学生树立“心”目标,以实现积极的人生价值。

三、培训时间

9月29日(周二)上午8:00-11:30,下午3:00-6:30

四、培训地点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

五、参加人员

2015级专兼职辅导员(教师)

六、有关要求

1、培训期间,所有参训人员必须全程参与,不得中途退出,不得接打电话,不得交头接耳。

2、参训人员必须遵循保密原则,对团体中发生的人和事,离开团体时不议论、不传播。

七、未尽事宜请联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3323781

联系人:靳琳 周婷 程文娟

 

 

 

学生处

2015年9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