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心理素质拓展培训师”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6-09-30浏览:340设置




9月29日,我校室外大规模实操型的心理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如期进行,来自研究生院、校内各学院及新联学院校本部的24名辅导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副校长李雪山进行了培训动员。

李校长在培训活动前,对老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去学、去练。二、带着强烈的安全意识去学、去练。三、真学、真练、真会、真管用。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内容包括项目学习、实践操作和体验性训练三个部分。既有高难度的“垂直攀岩”、“高空断桥”、“空中抓杠”等多项高空项目,又有一定难度的“毕业墙”、“齐心协力”、“盲目障碍”等团队协作项目的训练。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参与培训的男女辅导员,克服了种种恐惧心理,积极配合,笑声不断,掌声激励发挥出了空前的协作能力。在不断的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踊跃体验中,圆满完成各个项目的实操练习老师乐在其中,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在培训活动中切身感受到了突破自我所带来的成就感,以及集体协作所带来的信任感和凝聚力,心理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下午6时太阳余晖慢慢变暗,培训活动接近尾声。老师们虽辛苦劳累,却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形式新颖活泼,内容丰富全面,能有效调动大家的培训热情,真正起到了增长技能和锻炼身心素质的作用,受益匪浅。接下来,一定会将培训所得运用到学生心理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出培训的最大价值。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周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