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上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14浏览:656设置

 

我校召开2017年上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201739日下午,我校2017年上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广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皇甫艳玲主持。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16年度的工作做出总结,并带领副书记认真学习了2011年印发的关于《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暂行办法》的通知,其中,特别强调了“心理危机干预对象”和“如何做好具体措施”,并指出各学院辅导员、心理服务委员、宿舍长应积极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早期预警工作。随后,皇甫主任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陈广文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讲政治,增强工作责任心和担当精神;二、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和“一岗双责”;三、明确工作思路,要从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加强各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建设及建立健全危机处理的工作机制;加强心理问题的研究和交流;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创新教育模式,把学校、家庭、社会教育有机结合。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赖佩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