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座谈会举行

时间:2017-09-08浏览:343设置

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97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组织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座谈会。教务处负责人和21名任课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徐久成介绍了学校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的背景和措施,他要求课程教学要紧扣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特殊性”,注重深入了解学生、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切实通过课程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要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有积极、包容、宽阔、大气的胸怀,通过人格魅力感染学生,通过行为示范引导学生;要认真备课,不断积累教学资源,加强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研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皇甫艳玲在发言中提出,教师在课堂上要做到“用心、用情、有趣、有用”,结合学生特点,调动课堂气氛,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

课程负责人程文娟从课程性质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以及教学安排三个方面对课程进行了整体介绍。在讨论交流阶段,老师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上课的心得体会,阐述自己上课的设想,提出自己的困惑,并表示一定精心备课、认真教学,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程文娟 李雨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