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平和 健康心态 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

时间:2017-10-19浏览:369设置

1018下午我校2017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启动启动仪式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主持。

岳杰勇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对宣传周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心理素质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根本目的所在。岳杰勇对与会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学院精心组织、深化内涵,着力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心理委员、宿舍心灵使者发挥职责、认真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希望广大同学善于自助、乐于互助,不断增强提高个人心理素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宣读2017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方案。本届宣传周活动时间从1018日至1025,活动包括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立成长档案等活动。校学生会主席李世翔发言号召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中,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启动仪式后,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心理学专家刘慧瀛为政工干部、心理委员、宿舍长作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与干预”的报告。她用具体的实例、大量的数据、详尽的专业分析、生动的语言,讲解什么是心理危机,怎么预防心理危机,引导大家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应对心理危机的意识。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靳 琳 王春艳 大学生摄影记者 陈雅楠/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