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8-05-22浏览:751设置

5月20日上午,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理性平和,扬帆逐梦”主题比赛在计算机科学学院217报告厅举行,党委组织部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本次大赛采用10+3”评分制,即“主题演讲”10分、“即兴演讲”3分,总分13分选手按照主题演讲的抽签顺序进行演讲,每位选手主题演讲结束后,现场抽取“即兴演讲”的题目进行演讲评委老师将从语言表达演讲内容形象台风现场效果四个方面进行评分。随后,20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主题演讲环节,选手自信大方,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满腔热忱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以身边人和事为点,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发人深省。他们不仅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展现出他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演讲结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鲁鹏飞老师指出了选手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点评。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比赛的颁奖典礼将在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闭幕式上举行。本次比赛不仅增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而且给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选手们既锻炼了表达能力,又加深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认识。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祁菲 李迅/文 陈强/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