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心讲堂之政工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07浏览:555设置

1026日上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润心讲堂之政工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在生物报告厅举办。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位老师参加会议。主讲人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周社刚。


小游戏暖场后,周社刚老师用两个案例引出学生自杀预防技能与实务的主题。周社刚从自杀的识别、干预、追踪三个方面深入解读辅导员如何应对大学生自杀的状况,在识别环节,可以通过心理健康普查、心理委员的帮助及时识别需要帮助的同学,同时,辅导员应了解自杀相关理论,掌握自杀识别线索、自杀评估技能、学生谈心技能。在干预环节,辅导员要抱着认真的态度,对学生进行心理支持,并掌握干预的技能和方法。在追踪环节,辅导员要注意学生就医期间或治疗期间对学生的支持以及对康复返校学生的评估和支持,保持持续的敏感性。最后,周社刚希望辅导员能够做好自我调节,团结协作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培训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对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并表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个长期的、有效的、艰巨的、保密性极强的学生工作,各学院要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为学生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原图
/